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40岁高考哥九战高考 只是为了体验高考

2019-06-07 17:5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20190607-175247.jpg

40岁高考哥九战高考 只是为了体验高考

  四海网:6月7日中午11点半,山西太原市第十二中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退场的考生中,一位略微谢顶的男子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叫王世卿,今年39岁,这已经是他第七次参加高考了。

  “你也是考生吗?厉害厉害,向你学习!”有家长竖起大拇指,王世卿却特别淡定,这样的情况他面对得太多了。“作文挺有意思,感觉语文发挥得不错。”说起考试,王世卿笑了。

  王世卿是吕梁人,求学阶段,他在1999年和2000年参加过两次高考,成功考入太原师范学院。毕业后他从事教育工作,是物理老师。从2014年开始,为了对考题感受的更真切,他连续5年参加高考,一年文科一年理科。每年的高考成绩稳定在400多分。

  王世卿称,作为一名老师,没有思想压力,没有时间限制,判断一道题或一份卷的难易度等,往往不太客观,若作为一名考生,亲自坐进考场,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答卷,对试卷的难易度等感受得更真切。

  高考成绩400多分,王世卿已经十分满意。每年高考前一个月,王世卿进入复习模式,除了物理外,其他科目门门精通实在是不现实。“我不图成绩好坏,希望通过自己的感受,理解学生,帮助学生。”王世卿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