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盗墓笔记》中小哥——张起灵来历介绍 起灵一词有什么含义

2019-06-09 09:4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盗墓笔记》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尤其是最近刚刚上映的新盗墓笔记剧情精彩更是让人大呼过瘾,看过《盗墓笔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剧中最为神秘的就属“小哥”张起灵了,那么你知道张起灵的来历吗?起灵一词有什么含义呢?

11.jpg

  小哥为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灵魂人物。张家最后一位族长。张起灵是一个职位。原名不详,患有失忆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遗忘之前的记忆,为此一直穿梭于各大古墓之中。

  张起灵只是一个特定称号,指倒斗世家张家的指定继承人(即张家族长),凡是命定的继承人都叫张起灵。起灵,古代有撤除亡者灵位,运送灵柩入土的意思。吴邪推测张起灵同时也是族内专司将张家死者入殓张家古楼的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