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1岁保安将获法学学士学位 蹭课大叔苦读5年太励志

2019-06-09 10:27:07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51岁保安将获法学学士学位 蹭课大叔苦读5年太励志

  四海网:白天,他是同学眼中的“蹭课大叔”;夜晚,他是厦大校园的“守护者”。厦大保安周德新就这样“黑白两班倒”,5年里通过40多门考试,即将获得厦门大学法学学士学位(成人高等教育)。昨天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再过半个月,自己将参加厦大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

  周德新是重庆人,今年51岁,当过兵,曾在技校学服装专业,2013年到厦大当保安。2014年,厦大继续教育学院开设职工夜校,为求学员工减免一定的学费。得知这一消息后,周德新非常兴奋,儿时想当律师的梦想再度被点燃。“北大有个保安读了北大,我这个厦大保安为什么不能读厦大?”于是,他做出勇敢的决定,首先从2014年到2016年参加高中起点升专科学习,之后从2016年9月到2018年12月参加法学专业网络教育专科起点本科学习。

  做出决定时,周德新已经扔掉书本20多年了,他也知道想拿下本科学历并不容易。为了挤出时间学习,他特意申请上夜班,这样就可以白天学习晚上工作。虽然多年没摸书本了,但几百上千页的法学教材,他还是能一页一页“啃”下来。遇到书上弄不懂的地方 ,除了学习网络课程,他还去法学院“蹭课”,向老师请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