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螃蟹什么时候吃最好?螃蟹的挑选方法介绍

2019-06-09 10:41:39来源:四海网综合

  螃蟹、小龙虾可以说是人们最爱的两种海鲜,在味道方面真的是非常鲜美而且做法众多,那么现在已经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离吃螃蟹还远吗?那么下面我们就先来了解下螃蟹应该怎么挑选呢?

1556095691.jpg

  什么时候吃螃蟹最合适 :

  “九雌十雄最相宜”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9月份的时候吃雌蟹,10月份的时候吃雄蟹是最好的时节。因为这个时期,螃蟹肉厚肥嫩,最是鲜美。九月雌蟹最肥,蟹黄足而紧实,农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饱满,最宜吃蟹赏菊。

  什么是蟹膏:

  公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主要雄性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雄蟹成熟后,副性腺异常发达,占据生殖系统绝大部分,甚至将蟹壳顶起。副性腺富含蛋白、脂类和其他各类营养,营养价值高且十分美味。蟹膏自然状态为青白色半透明果冻状液体;蒸熟后,为半透明、粘粘的、还会有点腻的胶质。

  什么是蟹黄:

  指螃蟹体内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黄色、味鲜美。蟹黄不是螃蟹的卵,虽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两者有本质区别。蟹黄中含有未排出体外的卵细胞,但还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体、组织液等物质,并非单纯的蟹卵。蟹黄体积变大、呈鲜艳的橘黄色时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经成熟,此时生产排出体外的是蟹卵,留在体内性腺中的卵细胞仍然属于蟹黄的一部分。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蟹黄有河蟹黄和海蟹黄两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