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荔枝汁弄衣服上怎么清洗 四种清洗小妙招分享

2019-06-09 11:08:42来源:四海网综合

  荔枝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荔枝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丝滑软甜,但是荔枝虽然好吃可是荔枝的汁液如果弄上衣服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那么有什么清洗的好方法呢 ?

1554777144.jpg

  荔枝汁弄衣服上能洗掉么

  可以洗掉,不会留痕

  1、刚沾上的荔枝汁渍,可以用食盐抹在污渍上(让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润湿——用肥皂清洗。

  2、已经干了的荔枝汁渍,用白醋搓——放5分钟——再用水清洗。

  3、小苏打用水化开——搓洗。

  4、有色织物依次用浓食盐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涤剂洗;白色织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钠溶液)中浸泡l~2小时后用清水漂洗。

  怎么食用荔枝不弄脏衣服

  吃荔枝时,最好是用些遮挡物置于胸前,这样不论是荔枝汁滴落或是荔枝掉落下来,都不会接触到你的衣服也就不会弄脏了。另外还可以在吃荔枝时脖子尽量向前伸,上身微微佝偻一点,这样也可以降低果汁滴到衣服上的几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