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2019-06-09 11:1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四海网:社保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的社保政策都会做一些调整,近期2019社保新政策正式实施,新社保缴费比例有所下降,下面我们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吧。

  事关到手工资!14省份公布社保缴费基数,两地降20%

  四海网:事关收入,社保缴费历来是许多人关心的话题。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公布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大部分地区社保缴费基数比去年下降。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暂居前两位,降幅均超20%。

  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

  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正式实施,而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费基调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西、安徽、宁夏等14个省份已公布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633元,据此测算,上海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达到8211元,是目前全国唯一超过8000元的地区,也是目前社保缴费基数在全国唯一上涨的地区。有分析称,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上海市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社会平均工资较高,拉动了整体的社平工资上涨。

  据了解,社保降费新政要求:降低社保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其中方案确定,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一定范围内自愿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