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分娩后胎盘应该怎么处理 胎盘有哪些药用价值

2019-06-09 15:0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胎盘是婴儿吸收母体营养的重要器官,是胎儿和母体组织的结合体,但是同时胎盘也是属于药材的范围,根据法律的规定产妇生产完之后胎盘应归产妇所有,那么胎盘应该怎么处理呢?胎盘有哪些药用价值

1555660767.jpg

  分娩后胎盘怎么处理:

  根据现在的法律规定,产妇在生产完胎儿之后,胎盘应该归孕妇所有,但若是胎盘有造成传染病的可能性,则是医院进行处理。

  1.民间

  在民间最常见的就是自己家人拿回家埋在自己院里的树下,据说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能保护宝宝的平安,还能护住一家的风水。特别是对于生男宝宝的家庭,更是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就表示孩子不会离开家,在家里能肩负起顶门立户的责任。

  2.医院

  虽然国家早有法律规定产妇生完小孩之后,胎盘的所有权在于产妇,但是也有不少人愿意交给医院处理,这样的情况是被允许的。当然还是有的产妇本身就有一些传染疾病,所以胎盘也算一个传染源,这样的话产妇就没有自己处理的权利了,就必须交给特殊机构处理,以免发生感染。

  3.药用

  本身胎盘就是一味很好的药材,所以当患者家有意愿要食用胎盘的话,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检查,也就是产妇各方面都是健康的,没有任何疾病,这个时候只需要签署一份胎盘的处理告知以及处理单等基本的家庭情况就可以领走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