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底捞垃圾被拒运 垃圾没分类自讨苦吃

2019-06-09 15:11:13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海底捞垃圾被拒运 垃圾没分类自讨苦吃

  四海网:昨天,“杭州一海底捞垃圾被拒运”上了微博热搜榜。主要内容是,6日,浙江杭州海底捞绍兴路店因垃圾未合理分类,被城管局开出“垃圾拒运单”。连续4天,该店将面临垃圾无处清运的困境。6月10日,城管部门将再次上门复查。若仍未整改到位,将继续对其垃圾进行拒运,并介入执法手段……

  快报记者联系了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他说,现在仍在正常收运这家“海底捞”的垃圾,并没正式施行“垃圾拒运”。

  这位负责人说:“在收运这家海底捞的垃圾时,发现他们把厨房垃圾放到了黄桶(注:黄桶应该放置其他垃圾)里,这种情况持续了近2个月,中间经过多次沟通,但第二天去收运时,发现依然如故,没有改进。”

  多次沟通无效,6月6日,文晖执法中队及朝晖环卫所联合上门,检查这家海底捞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收集、收运情况。检查发现,店内垃圾收集容器配置不规范,仍存在混装现象。执法人员指出了这些不规范行为,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和《限期整改告知书》。

  根据要求,这家海底捞必须在6月10日前整改,正确分类垃圾,6月10日将再次上门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正式开具“垃圾拒运单”——如果还没正确分类,就开“垃圾拒运单”,从6月11日开始拒收拒运;如果整改好,就不拒收。

  这家门店的整改情况怎么样?

  昨天,记者走进“海底捞”绍兴路店。

  店里已经下达了内部通知,要求所有人严格遵守和执行垃圾分类。昨天一早,店长曹磊再次集合所有员工,又做了一次垃圾分类培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