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天才少女入中国籍 想代表中国征战冬奥会

2019-06-09 15:4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天才少女入中国籍 想代表中国征战冬奥会

  四海网:6月6日,中国冰雪运动迎来历史性一刻。美籍华裔15岁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据国际雪联(FIS)官网资料,今年6月谷爱凌在FIS的注册国籍已经从美国变更为中国。

  谷爱凌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谷爱凌三个月大时候就被母亲带到滑雪场,3岁开始接触滑雪,9岁就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她擅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项目,从2017/2018赛季开始,谷爱凌开始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2018年2月23日,谷爱凌首次参加FIS的坡面障碍技巧比赛,获得了第四名。2018年11月,她首次参加了FIS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并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2018/19赛季,技巧和经验逐渐丰富的谷爱凌已经参加了3站世界杯赛,收获1金1银。

  谷爱凌虽然出生在美国,却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梦想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如今她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