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琥珀的价格是多少?如何鉴别琥珀的真假?

2019-06-09 17:5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琥珀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饰品,也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一种收藏品。琥珀的种类非常繁杂,有金珀、绿珀、花珀等等。除了外形独特,具有欣赏价值外,琥珀的独特造型也非常难得。因为琥珀是松柏,松柏科等植物的树脂,经理了风化之后变成化石,琥珀中包有昆虫的则更加稀有珍贵。那么琥珀的价格是多少?如何鉴别琥珀真假?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7).jpg

  一、琥珀价格是多少钱一克?

  在80年代以前,琥珀的价格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尤其是和宝石、翡翠等比起来,收藏的人相对少一些。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和改变,琥珀价格才慢慢的涨起来,具体的价格会根据琥珀的产地、品质、大小、储量、种类等有关。像比较常见的血珀价格在200元一克左右,多米尼蓝琥珀价格则比较昂贵,达到了几千上万元一克。还有带有昆虫的琥珀,那么它具有的收藏价格更高,有的甚至不能拿钱来计算。

  琥珀价格之所以比较贵是因为本身就比较难得到,因为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冲刷才会有琥珀化石。据了解,最古老的琥珀已经有上万年的历史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