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福寿螺能吃吗?福寿螺和田螺的区别

2019-06-10 16:4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很多人都会图一新鲜吃些野味,尤其喜欢田螺、小龙虾等作为下酒菜,但是田螺和福寿螺应为长得像却经常被人搞混,那么福寿螺能吃吗?福寿螺和田螺有什么区别呢?

3333.jpg

  福寿螺为什么不能吃:

  严格来说,福寿螺是可以食用的,只不过味道相比田螺就差远了。福寿螺个头大不容易煮熟,里面有很多寄生虫,如果要完全煮熟,需要在100度的高温下煮很长的时间,肉质变的又难嚼又难吃。

  在2006年6月到8月间,北京有87位市民在北京著名川菜馆“蜀国演义”食用了未熟透的福寿螺,而感染了广州管圆线虫病。

  广州管圆线虫病严重会致死,那次事件后福寿螺又叫夭寿螺了。而一个福寿螺的体内,有将近6000到8000条广州管圆线虫。

  专家表示:淡水水产携带寄生虫并不稀奇,福寿螺携带寄生虫也很正常,但造成寄生虫病的关键并不是福寿螺,而是加工方式,主要是生食或半生食。而由于福寿螺的螺壳坚硬、厚实,螺口有硬的角质盖子,汤汁很难进入螺肉,螺内的螺旋形构造像迷宫一样,不利于热量的传导。它的个头本来也比较大,因此不太容易烧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