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订婚后不想结婚彩礼该不该退呢?该怎么退

2019-06-11 14:26: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结婚的时候,或者有个别情况下不想结婚了,那么送出去给女方的彩礼能要回吗?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目,那么订婚送出的彩礼能退吗?该怎么退

1555518678.jpg

  一、一般情况离婚彩礼钱要退给对方吗

  虽然法律中对于“彩礼钱”这部分财产并没有直接的规定,但是依据民法总则的规定,没有法律规定时,可以适用当地的习惯,但是有一个限制性条件,就是不可以违背国家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这就是说,如果当地有“离婚退彩礼”的习惯,那么法律上也会给予支持。

  二、如何返还彩礼

  1、遵循当地风俗习惯原则。婚约的成立、存续期间的来往以及解除等事项都是按照风俗习惯,那么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当然撇不开风俗习惯在其中的作用。当婚约解除,涉及到彩礼返还问题时,也就应当遵循当地风俗习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