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喜字怎么贴才好 有什么讲究

2019-06-11 15:25: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中国结婚都是要张贴喜字的,寓意喜事成双讨个好彩头,但是你知道吗?喜字的张贴也是有讲究的 那么喜字应该怎么贴呢?喜字什么时间贴最好呢

555.jpg

  一、贴结婚喜字的时间

  婚房的喜字一般在婚礼前一天就贴好。一方面时间充足,可以安安心心地贴,另一方

  面如果贴得不好,能够及时修改,或者发现哪里缺了没贴上还来得及补救。而楼下大门、小区里的喜字,则是可以结婚当天贴的,不然太早的话会容易脏掉、破坏掉。

  二、男方和女方家贴喜字的顺序

  男方家是娶媳妇进家门,所以贴喜字应该是从外面往里面贴。女方家则是相反的,因为女孩子是嫁出去的,所以要从家里往外贴。

  三、贴喜字的数量

  贴喜字的数量具体没有规定,主要是贴的时候要成双成对,寓意比较吉利,比如婚房大门要正反两面都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