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方嫁妆应该准备多少合适?结婚时应该由女方买的东西有哪些

2019-06-11 15:53: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中国结婚必不可少的习俗就是结婚的聘礼和嫁妆了,在古时候男方结婚前需要先到女方家下聘礼,而女方结婚时则会带着嫁妆嫁到男方家,但是在现在年轻人结婚大多是男方买的多,那么女生在结婚的时候应该买什么呢?

1555518678.jpg

  01. 钱or车

  钱or车并不是绝对的,是由两家协商来定的。常见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① 男方买房,女方买车;

  ② 女方承担部分买房钱,这也算是以钱做嫁妆;

  ③ 男方买房,女方出装修钱以作为嫁妆;

  ④ 男方送多少钱彩礼,女方就回多少钱嫁妆,这样既遵照传统礼仪,又不会给双方造成压力;

  ⑤ 女方用男方的彩礼钱置办一些婚礼及日后生活所需,剩下的钱作为嫁妆再由女方带回去。

  总之还是要根据各地习俗及双方家庭经济情况来协商,以上仅做参考。

  02. 首饰

  不仅婆家会送新儿媳一些三金首饰,女儿出嫁时,父母也会送女儿一些黄金首饰,比如龙凤镯、项链等。

  这一来是以黄金的美好寓意祝福女儿婚姻幸福,二来也是将黄金作为私房钱送给女儿,让女儿嫁过去后有傍身钱。也有父母会将自己结婚时的首饰或传家宝,作为嫁妆送给女儿。

  不管怎样,父母给女儿的首饰是属于女儿的个人财产,对女儿来说也是一种保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