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师教学生写情书 与其藏着掖着不如敞开谈

2019-06-11 15:54:51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老师教学生写情书 与其藏着掖着不如敞开谈

  四海网:五年级小学生,跌跌撞撞开始摸到青春期门槛,性别意识萌生,男女生互相开始“嫌弃”。对他们来说,情书是一个敏感又新奇的话题。当五年级孩子写情书时,老师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指责、没收还是转移话题?

  骆倩云是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的一位班主任。她带的503班也出现了“情书”,她不仅没有遮掩,反而还大大方方点评起来,甚至还教孩子怎么写好一封“情书”。原本引起班级风波的“情书”事件,最后成了促进全班学习的一桩好事。

  五年级性别意识萌生

  情书玩笑掀起风波

  一天中午,骆老师像往常一样查看班级卫生,刚踏进教室,就接到了“投诉”。“骆老师,骆老师,张同学玩笑写情书!”一个女生大声报告。话音刚落,周围的孩子立即跟着响应,抢着把情书送到骆老师手边,看来“受害者”不少。

  骆老师看了看这些“情书”,几张皱巴巴的小纸条,内容很直白,就只有一句“我喜欢你”。写情书的孩子颇有“小计谋”,纸条末尾署名分别是班里不同孩子,只可惜熟悉的字迹暴露了身份。

  收到情书的同学判断出,这一定是小张同学的恶作剧。小张是个比较调皮的男孩,平时总爱闯点小祸。这次因为觉得好玩,他写了好几份“情书”,塞进班里几位同学的抽屉里。虽然恶作剧立刻被识破,但在班里还是引起了风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