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根廷女足拿世界杯第1分 没有梅西女足为踢球倒贴钱

2019-06-11 18:49:34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906.jpg

  阿根廷女足创造了历史。

  在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结束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女足0比0战平了日本女足。赛后,阿根廷队员欣喜若狂,仿佛取得了胜利一般。

  因为这场平局,已经是阿根廷女足历史的里程碑——这是参加女足世界杯以来,他们首次在小组赛拿到分数,更别说对手还是世界女足劲旅日本队。

  虽然阿根廷男足名声在外,但多年以来,由于国内的社会偏见等原因,阿根廷的女足事业发展一直停滞不前。

  而在这个世界杯年,阿根廷也终于开始组建起了职业的女足联赛,并且得到了官方的支持。在女足世界,阿根廷队也要迎头赶上了。

917.jpg

  阿根廷女足0比0战平日本女足。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在世界冠军身上创造历史

  日本女足和阿根廷女足的比赛结束后,日本队球员的失落溢于言表,19岁的球员宝田沙织还落下了眼泪。

  这场平局,让这支曾在2011年登上世界杯冠军宝座的队伍有些猝不及防。毕竟赛前,人们都一致看好前世界冠军能够取胜。

  而在阿根廷队一边,球员们疯狂地相拥庆祝,仿佛这不是一场小组赛平局,而是一场淘汰赛的胜利。

  背后的原因也能理解——对于她们来说,这是创造历史的一场平局。

  在球队历史上,阿根廷女足只参加过三届女足世界杯。除了今年的这一届外,分别是在2003年和2007年。

  但那两次,球队都是小组赛全败草草出局,其中一些比分更是“恐怖”:0比6输日本、1比6输英格兰、0比11输德国(世界杯最大分差纪录)……

  之后的2011年和2015年世界杯,阿根廷女足都未能拿到门票。直到2019年世界杯,才通过预选赛附加赛击败巴拿马,重新回到了世界杯舞台。

  虽然全场被对手压制,控球率只有不到40%,但比赛中阿根廷队展现了坚韧的防守,硬是顶住了前世界冠军的进攻浪潮。

  最后,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荣誉被阿根廷队长巴尼尼摘得。这宝贵的一分,更是点燃了阿根廷队冲击小组出线的信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