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章莹颖案陪审团确定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进展

2019-06-12 10:09:42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章莹颖案陪审团确定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进展

  四海网: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失踪案几经波折后,终于在6月初**,陪审团遴选也随即开始。经过多日的筛选,当地时间6月11日,12人陪审团名单最终确定,他们将最终决定被告是否有罪。

  综合美联社、《世界日报》等媒体11日报道,12名陪审团成员中包括7名男性及5名女性,法庭当天也选出了另外4名男性与2名女性担任候补陪审员。伊利诺伊州皮欧利亚市的一名联邦法官已告知陪审团成员参加12日检辩双方进行的开案陈辞。此次被选中的12名陪审员将决定被告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而一旦罪成,陪审团也必须在量刑阶段决定是否判决被告死刑。

  据悉,伊利诺伊州自2011年起废除死刑,而克里斯滕森将成为州内第一名面临联邦死刑的被告。目前在已经废除死刑的20多个州,美国司法部仍对少数案件的被告求处死刑,克里斯滕森便是其中之一。美国法律中容许联邦政府机关对重大犯罪者求处极刑。

  除了在11日确定陪审团外,被告律师近日提出的一项新动议也备受关注。被告律师声称曾帮FBI录下关键证词的被告女友T.B.(代号)接受过多次心理治疗,其精神疾病直接影响了她的作证能力、可信度与可靠性,因此要求公开这位关键证人的心理健康治疗记录。

  被告律师在动议中称:“有强烈迹象表明,T.B.有健康问题,她多次接受心理健康治疗。鉴于她与克里斯滕森的关系及互动情况,她在庭审期间可能会提供煽动性证词。”律师也强调,2017年7月至12月期间,T.B.看了6次心理医生,还花了500多美元购买处方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