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产后缺乳是应为什么 应该怎么应对产后缺乳

2019-06-12 10:4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人们所需的各种营养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补充,但是有些刚刚生产完的孕妇却面临缺乳的症状,那么孕妇缺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554954724.jpg

  为何在物质生活如此丰富的年代,还会出现缺乳现象呢?

  (1)未能尽早哺乳哺乳时间短、次数少,是乳汁不足最常见的原因。

  (2)饮食结构改变有些爱美女性,为了追求身材苗条,一般吃得很少,而且强调多吃水果和蔬菜。这种偏食现象会导致产妇体内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缺乏,当然乳汁也不会多了。

  (3)精神因素影响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紧张的工作环境等客观因素,使人的情绪产生了极大的波动,烦躁、惊喜、忧愁、郁闷等情绪随时都可能发生。这些因素通过产妇的大脑皮层影响垂体的功能,抑制催乳索的分泌,导致缺乳。

  (4)内分泌的作用女性垂体分泌的催乳素,它的作用是使已经发育成熟的乳腺分泌乳汁。环境污染的影响及各种疾病的困扰,都会影响女性垂体的功能,从而抑制催乳素的分泌,导致产妇缺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