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养生应该注意什么 夏季养生需注意

2019-06-12 15:48: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的天气非常的炎热,许多人都会在夏季忽略养生的重要性,其实正是由于夏季的炎热天气我们更应该做好身体的保护,那么夏季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那些呢?

1558666604.jpg

  饮水莫待口渴时,口渴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喝水为时已晚。早晨起床时先喝一些水,可以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要补充水和无机盐,可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或豆制品、海带、蛋类等。多吃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

  要补充维生素,这是因为热环境下维生素代谢增加,此外,汗液排出水溶性维生素增多,尤其是维生素C,此外汗液中还有维生素B1及B2。因此,在夏天人体维生素需要量比普通标准要高一倍或一倍以上,大剂量维生素B1、B2、维生素C乃至维生素A,对提高耐热能力和体力有一定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