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儿童应注意哪些 切忌贪凉中暑

2019-06-12 16:0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些凉食,但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儿童年纪小脾胃虚最忌讳贪凉,那么夏季儿童应该注意哪些呢?家长朋友们快来学学吧

1558667053.jpg

  多喝水。夏天出汗多,水分流失严重,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汽水果汁这种饮料过多摄入,除了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从营养学观点看,白开水对健康最有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立即进行新陈代谢,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体内毒素的功能。

  天气太热,如果来一罐冰可乐、一片冰西瓜,想想都透心凉。但是幼儿脾胃比较虚,吃多冰冷的东西容易导致肠胃不适。所以不管天气再热,也要尽量少吃冰冷食物。

  大汗后不要马上冲冷水澡。孩子好动,玩了一小会就大汗淋漓,妈妈们这个时候一定不要马上给宝宝洗冷水澡。可以等汗干了之后洗温水。

  不要长时间开空调。夏天离了空调简直不能活。但是吹空调也有讲究。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因门窗紧闭而使室内新鲜空气含量少,室内干燥,幼儿皮肤的水分调节能力远不如成年人,孩子待的时间久了易产生疲乏,加之长期暴露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一些病毒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