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无童工日设立背景 三类国际法禁止的童工劳动

2019-06-12 17:03:5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日我是世界无童工日,世界无童工日的设立是为了唤起人们对童工问题的关注,更好的解决世界各地的童工问题,还儿童一个应得的童年。那么世界无童工日是在怎样的背景下设立的?国际法禁止的童工劳动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7%94%B7%E5%AD%A9,%20%E9%9D%9E%E6%B4%B2,%20%E5%84%BF%E7%AB%A5,%20%E8%82%96%E5%83%8F,%20%E6%96%87%E5%8C%96,%20%E7%A7%8D%E6%97%8F,%20%E9%83%A8%E8%90%BD,%20%E7%9C%8B,%20%E8%B4%AB%E7%A9%B7.jpg

      世界无童工日设立背景

  1919年国际劳工组织成立时为其所定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消除童工劳动。从历史上看,国际劳工组织在追求有效消除童工劳动的目标中使用的主要工具就是通过并监督体现着准予就业或劳动最低年龄概念的劳工标准。再者,自1919年以来,最低年龄标准应与学校教育相联系这一原则成为国际劳工组织在该领域标准制订工作传统的一部分。第138号公约规定,就业的最低年龄应不小于完成义务教育的年龄。

  国际劳工组织第182 号公约的通过巩固了消除童工劳动的全球共识。它提供了一个极为必要的工作重心,而没有放弃在第138 号公约中表达的有效消除童工劳动的总目标。此外,“最恶劣形式”这一概念有助于设定优先重点并可在解决主流童工问题时作为切入点。这一概念也有助于使人们的注意力转向劳动给儿童造成的影响及其所从事的劳动方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