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汽车暴晒后如何快速降温 汽车暴晒有哪些危害

2019-06-13 15:5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天气非常的炎热,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简直就是个灾难,在太阳下暴晒之后整个汽车就像一个蒸笼一样,一打开车门扑面而来就是一股热浪,那么夏季汽车暴晒后应该如何快速降温呢?汽车暴晒后容易发生哪些危害呢?

1554783187 (2).jpg

  夏天汽车暴晒后怎么降温

  打开车门散热

  夏天汽车暴晒后,最好先打开车门,散散热,这样可以让空气对流,让汽车慢慢降下温度来,等车里没这么闷了就可以关上车门,开空调了,夏天最好买个隔热垫垫在座椅上,免除热毒。

  清理水箱

  洗车的时候记得清理水箱,水箱上容易附着各种杂质,不利于发动机散热,所以,清理水箱也是帮助汽车降温的方式之一。

  停车开窗

  夏天温度很高,将车停在路边,车门紧闭的话再次回来时车内温度比外面还要热,可以考虑每次停车时留一小道缝隙,防止贵重物品丢失,建议开一指的缝隙,这样可以让车内空气和车外空气进行对流,能够降低车内温度。

  尽量停在阴凉处

  汽车之所以会很热是因为停在太阳底下,受到太阳直射,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将车停在专业的地下车库、树荫下、其他有遮挡的地方。这样可以从根本上避免汽车过热。

  给汽车封釉

  为了减轻紫外线带来的闷热,汽车厂商研制了一种高分子紫外线反射漆面护理剂,夏天避免车体温度过热,可以在车面上刷一层护理剂,减少紫外线对爱车的伤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