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汽车空调应该如何保养

2019-06-13 17:28: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处于夏季来说出行必不可少的一定是空调,汽车内的空调一定要特别保养,才能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它最大的作用,那么夏季汽车内的空调应该怎么保养呢?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下吧

1554857790.jpg

  汽车空调怎么保养

  一、空调改装要慎重

  不提倡对车的空调进行改装,因为原装的空调与汽车的发动机都是相匹配的,如随意改装,会影响汽车的性能。

  二、空调温度不要太低

  选择合适的空调温度,是空调保养的首要步骤。由于天气炎热,许多车主喜欢把温度调得过低,这会影响身体健康。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与外界温度应相差5℃至6℃,即空调的最佳温度为18℃至25℃。

  三、控制出风口方向

  自认为物理知识丰富的我们,一定记得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别忘记要活学活用哦。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四、开启时间别太长

  我们知道你“不差钱”,但还是鼓励你在行驶中适当关闭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让您怡然自得,不妨将空调关闭一会儿,让它也休息,休息一会儿。

  五、适当开启大风量

  害怕噪音的你,已经有多久只在小风量中享受和风细雨?适当地也让它高歌一曲大江东去吧!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定期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最简单的方法最有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