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净水器滤芯需要更换吗?多久更换一次

2019-06-13 17:5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净水器,净水器可以帮助我们过滤掉水中的杂质以及有害物质,但是净水器也是需要经常更换滤芯的,毕竟这关系到我们的饮水安全问题,那么净水器滤芯多久更换一次呢?

1558667509.jpg

  净水器滤芯要换吗

  净水器滤芯要换,因为净水器滤芯把水中的杂质隔离出来,放出干净的水,而这些滤芯阻隔的杂志,经过冲洗并不能彻底冲洗干净,时间一长,杂质越积越多就会堵塞净水器。其实,会被堵塞的净水器才是好的净水器,也就是好的滤芯,证明它是起到了作用的。但是,我们也不要认为滤芯贵,就不买净水器,我们购买净水器是为了饮用和做饭煲汤能够用上好水,所以在滤芯上花点钱是值的的,也是必须的。

  净水器滤芯多久换一次

  通常我们家用净水器,采用的滤芯大致有:RO反渗透膜、超滤膜、PP棉滤芯、活性炭滤芯等。其中起精过滤的PP棉滤芯和活性炭滤芯,更换时间大概在3到6个月;而起核心作用的RO反渗透膜和超滤膜,一般都可以用上2到3年不等。另外,净水器进水水质的好坏和净水器使用频率都会影响滤芯的寿命长短。

  净水机滤芯一般来说分为5级,一级PP棉,一般是3-5个月更换一次;2级颗粒碳和3级压缩炭一般是半年一年换一次。4级RO膜一般是3-5年换一次;5级后置活性炭一般是一年换一次;这些还需要看自家的水质,实际情况跟水质有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