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民航回应波音问题 安全问题必须解决是恢复飞行的前提

2019-06-13 21:50:04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今日,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中国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部分737-700/800/900(737NG)和737-8/-9(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

201906131141351096-680x340.jpg

  资料图 新华社

  对于737NG系列,中国民航局已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对于存在相同问题的737MAX飞机,波音公司也正在制定相应的服务通告。

  民航局将密切关注FAA和波音公司后续的措施,在飞机恢复运行前,有关的安全问题必须得到相应的解决。

  波音公司连续两月零商用订单

  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5月没有接到新的民用客机订单。这是波音连续第二个月未获商用飞机订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商用客机订单量裹足不前,不仅因为737 MAX系列客机停飞或禁飞危机,同样因为波音仍有大约5000架客机的积压订单。

  一些客户现在不需要额外订购飞机。此外,波音公司5月共交付30架商用客机,同比下降近56%,远低于去年同期。

  下周将举行法国巴黎航空展。波音及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通常喜欢在这一场合宣布新订单,5月订单增速因而往往较慢。即便如此,2018年5月,即去年巴黎航空展前,波音斩获43架飞机的订单,其中21架是737 MAX。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