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机器人医生做手术 缝合技术超过医生

2019-06-14 10:56:10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机器人医生做手术 缝合技术超过医生

  四海网:在欧美发达国家,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辅助前列腺癌根治手术。

  医生操控手术机器人。

  优点在于手术精度较高 缺点是价格昂贵

  在前列腺癌高发的美国及欧洲大部分国家,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癌根治术几乎已经取代了具有局限性的传统治疗前列腺癌的标准手术;最近,STAR机器人(Smart Tissue Autonomous Robot,智能组织自动机器人)高度独立地完成了缝合猪小肠的手术,完成得比外科医师还要好。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机器人“医生”走上手术台。

  目前最大优势:前列腺癌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英国,每年新诊断出的前列腺癌就超过4万例。

  现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正在改变很多欧美前列腺癌患者的命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