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西安养狗新规定 狗绳超2米罚款200元-500元

2019-06-14 14:10: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时下,很多狗主人为了给狗狗们一个自由的活动空间,会选用伸缩式牵引绳 ,但此类牵引绳都超出2米的长度了。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在西安重点限养区养狗者,均需为狗配备不得超过2米的狗绳,如果超出2米,被民警查 到,依据《条例》,狗主人将面临200元-500元的罚款。

20190613101828144.jpg

  6月12日下午,西安警方就进一步规范养犬人文明养犬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各 级公安机关限养办将狗绳的长短要形成常态化监管。据西安警方介绍,《西安市 限制养犬条例》第二十七条相关规定:

  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 收紧牵引带;携犬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避开高峰时间并主动避让他人;犬只 有攻击人行为时,立即制止,不得危及他人人身安全。违反以上规定,由公安机 关责令改正,可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