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九价宫颈癌疫苗新增追溯码 疫苗真伪安全扫码看得见

2019-06-14 23:00:01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近日,记者获悉,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内地版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正式更换包装。新的包装上增加了药品追溯码与热稳定标签。

20190614040156119.png

 新包装九价宫颈癌疫苗的20位药品追溯码

  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疫苗真伪,而通过热稳定标签则能判断疫苗在运输存储过程中是否经历高温环境而导致失效。

  今年以来,在海南和香港两地先后爆发了宫颈癌假疫苗和水货疫苗事件。4月底,海南博鳌银丰医院被曝出给38名女性消费者接种了疑似来自造假作坊的问题疫苗。5月,香港媒体又baoguang了当地部分诊所给内地游客接种渠道不明的走私九价宫颈癌疫苗。

  此前,内地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没有接入中国内地的药品追溯码系统,消费者常常无法自主查询疫苗的真伪。再加之,内地版本的疫苗沿用了香港地区产品相同的包装,消费者无法从包装上判断是否接种了来自走私渠道的“水货”疫苗。

  记者注意到,新版的九价疫苗包装上,商品名从原先港版繁体字的“加卫苗9”变成了内地的注册名“佳达修9”。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