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视网评快递员下跪 企业不能让员工挡子弹

2019-06-15 08:4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央视网评快递员下跪 企业不能让员工挡子弹

  四海网:显然,顾客张某和快递员聂某都无需为此事承担主要责任。那么,应该谁来承担呢?答案是企业。在企业面前,员工和消费者都是弱势群体。一个真正强大的企业,不是建立在一味献媚奴膝于消费者,更不是建立在一味剥削压榨员工之上。

  在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结局部分,主人公松子留下遗言:“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句话虽短,但字字千钧。电影可以带我们深入生活,将现实的残酷揭示得体无完肤,而现实,有时候也戏剧如电影。

  这次,说抱歉并下跪的,是一名圆通的普通快递员。连日来,由一个芒果引发的快递员下跪风波一直未平,并引发着人们关于快递行业的思考。

  鲁迅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面对张某一而再的投诉,网络舆情开始往不利于他的方向发展。有说占了小便宜还卖乖的,有说恶意投诉的,有说张某道德败坏、心理扭曲的……难听之辞,沸沸扬扬。

  其实,从消费者的立场上讲,面对货不对版,提出质疑和投诉是合情合理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投诉应该是针对物流公司的,而非快递员个人;应该是从实际出发,就事论事,而不是生拉硬扯,添加“莫须有”的罪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