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办公区域挖出古墓 墓内骸骨清晰可见

2019-06-15 14:56:1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四海网:多名微博网友爆料称,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中条山办公楼附近挖出一座古墓,引起人们关注。针对此事,垣曲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侯小朝6月14日告诉记者,目前运城市文物部门正在介入,具体文物价值有待进一步核实。

  微博***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中条山办公楼附近挖出一座古墓。

  微博网友爆料发文称,在垣曲县中条山办公楼附近,好多地方正在进行自来水改造,一辆挖掘机在办公路附近施工过程中发现一组古墓。有网友在微博中评论该古墓内“骸骨清晰可见,砖雕栩栩入生”,疑似辽金时期贵族或者官宦人家的合葬墓。

  ***视频显示,古墓现场已被包围,现场施工队正在挖掘中,施工队员正在通过长梯进入古墓内勘察。墓中四周砖雕建筑结构保存完整,骸骨清晰。古墓四周被人群围绕,不少人在围观施工队勘察情况。

  6月14日,垣曲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侯小朝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运城市文物部门正在介入。由于发现地点位于垣曲中条办公楼附近,所以引起较大关注。但发现古墓在山西是一个常见的事情,古墓的具体文物价值有待进一步核实。

  针对***古墓时间疑似为辽金时期,侯小朝说,古墓是宋金时期的,至于是否是贵族或官宦人家的合葬墓,有待进一步核实。他强调说,***信息存在不实之处,请以官方消息为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