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位华人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 全球仅有35名科学家获奖

2019-06-15 15:16:56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首位华人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 全球仅有35名科学家获奖

  四海网:据中国能源网6月14日消息,6月14日,2019年度“阿尔伯 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揭晓,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国科大纳米学院院长、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讲席教授王中林,凭借在微纳能源和自驱动系统领域的开创性成就,斩获这一世界性的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是一项世界性的科学大奖,由世界文化理事会(World Cultural Council)设立,从1984年开始每年颁发1次,每次获奖人数仅为1人,授予为造福人类做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

  记者了解到,此前已有35名科学家获得此奖项,其中包括4位诺贝尔奖得主。此外,世界文化理事会还每两年评选一次“爱因斯坦世界艺术奖”、“爱因斯坦世界教育奖”,三个奖项总计已产生了74名获奖人,王中林获该奖之前,尚无华人获此殊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