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孙宇晨发家史 揭孙宇晨白手起家历史

2019-06-15 17:2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孙宇晨发家史 揭孙宇晨白手起家历史

  四海网:拍下巴菲特午宴的人很多,真正能让人记住的,却没有几个。唯独孙宇晨,连续霸占头条,成为人们的谈资。有人说他是骗子,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也有人称赞他的智商和情商。一个90后(1990年出生),白手起家,竟然为一餐饭,花掉了3100多万元,他为何如此有钱?背后有何秘密?

  孙宇晨,是波场创始人,靠炒股(特斯拉等)赚了第一桶金,真正让他发迹的加密币。他2017年下半年创建“波场TRON”,随后波场在海外公开交易,由于波场币(发行量1000亿个)场外流通比例较低,被几个庄家高度控盘。2018年1月5日,波场币狂飙时,他抛售60亿个波场币,一日套现3亿美元。据媒体报道,孙宇晨从中套现了120亿元。对此,孙宇晨否认,但没有说具体套现多少。有人猜测,即便没有120亿元,也有数十亿元。所以,3000多万,对孙宇晨来说,真不是太多的钱。

  趋利避害,智商惊人

  孙宇晨的智商和情商都超高。先说说他智商,高一高二时,他喜欢玩,爱打游戏,成绩较差。据透露,他高一的时候,物理仅能考20多分。由于理科成绩差,孙宇晨转到文科班。孙宇晨认为,文科(除了数学)至少可以写写。

  高二时,孙宇晨的成绩在学校(广东惠州市一中)属于中下,按当时他老师的预想,能够考一个三本就不错了。高二升入高三时,孙宇晨只考了450多分。然而,由于在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的机会,拿到20分加分。

  《萌芽》杂志的新概念作文大赛,诞生了韩寒、郭敬明这样的名人,在当时影响力很大。孙宇晨是一个聪明的人,他分析这些获奖作文,发现暗藏门道,或者说有套路——最终胜出的,都是一些“装犀利,故作深沉”的文章。此后,他也按这个套路,迎评委所好,参加应试,虽然多次被拒,但他第四次,他进了复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