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刘诗雯将战平野美宇许昕PK樊振东 公开赛6月16日赛程

2019-06-16 11:52:15来源:四海网综合腾讯体育

10137558866287492347.jpg

  樊振东将战许昕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目前中国队理论上仍有包揽五金的可能,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将与德国的杜达/邱党组合争冠,女单四强里还有平野美宇一名外协会球员,男单四强里还有林昀儒一名外协会球员。昨天许昕和朱雨玲已经拿到混双冠军,今日的女双决赛将在陈梦/刘诗雯和孙颖莎/王曼昱之间进行。如果今天许昕男双和男单都能继续夺冠,这位国乒“劳模”将成就本次比赛三冠王的伟业。

  陈梦(中国)VS孙颖莎(中国)

  陈梦25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18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8位。孙颖莎从小就是陈梦的“小师妹”,乒超联赛两人也在一个俱乐部效力。2017年6月孙颖莎初次登上成年组公开赛赛场,就是陈梦带着她去参加日本公开赛。那次比赛,抵达东京后陈梦先请孙颖莎吃了一次牛肉。孙颖莎那次获得女单、女双冠军,其中女单决赛孙颖莎4-3战胜的对手正是陈梦。今年5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一轮,陈梦4-3战胜孙颖莎。

  陈梦在今年的单项世乒赛上获得女单亚军,本月初刚重返女单世界第一宝座。本次日本公开赛陈梦第一轮4-2淘汰日本的早田希娜,第二轮4-0战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八强战4-3险胜伊藤克星顾玉婷。孙颖莎首轮4-0战胜韩国的徐孝元,第二轮4-0淘汰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八强战4-0横扫自己的双打搭档、上届赛会女单亚军王曼昱。从孙颖莎昨天胜王曼昱这场球可以看出,孙颖莎现在状态非常火。

  刘诗雯(中国)VS平野美宇(日本)

  刘诗雯28岁女单世界排名第二,平野美宇19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9。刘诗雯是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是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2017年无锡亚锦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向来视刘诗雯为偶像,她的身材、打法和刘诗雯也有一定相似之处,都是靠推挡、速度和节奏变化来致胜。只是刘诗雯将这种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平野美宇还在摸索、学习、提升的过程中。今年4月刘诗雯世乒赛夺冠后,平野美宇在中文微博上用日文写道:“非常感谢世乒赛为我加油的大家。最终进入了八强,恭喜刘诗雯!小时候练球的时候,嘴里还说着:我要变成平美雯。(好怀念啊)决赛的场景总是浮现在眼前,我也要继续努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