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院内睡觉遭碾压身亡 肇事司机被判刑一年

2019-06-16 16:3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20190616-163522.jpg

院内睡觉遭碾压身亡 肇事司机被判刑一年

  四海网:男子在树荫下睡觉,却不料遭车碾压身亡。6月13日,北青报记者获悉,顺义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肇事者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8年8月31日10时许,在北京市顺义区某建筑材料配送中心院内,杨某驾驶黑色奥迪汽车行驶过程中未尽注意义务,碾压在院内睡觉的男子戚某身体致其死亡。经鉴定,戚某符合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杨某主动报警并在现场等待,其家属已代为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

  杨某在庭前供述称,事发当天,其到顺义区北石槽村一院子租脚手架。驾车进入院内时,戚某正躺在路边一棵树下。戚某看有车经过,就起身让行。后杨某原路返回,转弯时没注意到戚某还躺在那棵树下。这时有人喊轧人了,其赶紧停车,看见一个人躺在车后,当时还有呼吸。后救护车到现场,急救医生确认该人死亡。

  庭审中,杨某认为案发地点属于道路,应构成交通肇事罪。

  顺义法院经审理认为,因案发现场具有院墙、大门,院内无道路标志、标线,系租赁公司的经营场所,进入院内的车辆均系与该单位有业务往来车辆,故该场所不具备公共交通道路的开放性、公共性特征,此案不符合交通肇事罪的犯罪构成要件,杨某过失致一人死亡,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杨某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对方谅解,对杨某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

  故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