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卧龙6驴友收罚单 非法穿越1人遇难

2019-06-16 17:07:1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新网

  641 (3).jpg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官网截图

       近日,7名驴友穿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在大雪塘发生意外,其中一名女队员遇难,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官网16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安机关全面调查,遇难者王某某死因为意外事故。同时,对其余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分别给予了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公告称,6月14日晚11时许,赶赴现场勘查的民警与返回事发现场配合调查的两名徒步人员安全返回卧龙镇。经公安机关全面调查,遇难者王某某死因为意外事故。

  公告提到,遇难者遗体于6月16日11时左右,由当地组织的18名村民顺利运送下山,已协助配合家属做好了善后工作。

  公告指出,该事件属于违规穿越事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分别给予了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支付了医疗救护费用;鉴于遇难者死亡,不予对其行政处罚,上山运送遗体及在卧龙的善后处置费用目前暂由遇难者家属全额支付。

  目前,遇难者家属、6名徒步人员已离开卧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