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我国是全球稀土第一储量大国

2019-06-17 14:24:28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0762699174&di=202f8f2539acc0e28c316218791644a2&imgtype=0&src=http%3A%2F%2F01.imgmini.eastday.com%2Fmobile%2F20161217%2F20161217154217_2f00530499928cc544702e895199317b_1.jpeg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6月17日上午10:00召开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央视记者:

  前几日我们召开了很多座谈会,包括很多企业、地方建议稀土政策以及加强稀土的管制,对此您如何评价?第二,发改委将如何采取措施来规范稀土的发展?第三,稀土会不会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一个强有力的反制手段?谢谢。

  孟玮:

  这个问题也是社会很关注的问题,围绕稀土有三个问题。

  我国是全球稀土第一储量大国,也是第一生产大国。在这种背景下,加强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来说,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为了促进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委连续举办了三场座谈会,有关信息大家也已经看到了。我们分别听取了行业专家、重点企业以及相关地方的意见和建议。开这个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加快构建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和生产运行有序的稀土行业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这次座谈会上,参会的各位同志提出了很多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提到的加强稀土的出口管控,还包括强化稀土的全方位监管,建立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审查机制,以及加快稀土新材料和高端应用产业发展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