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库克在斯坦福大学演讲 库克斯坦福大学完整演讲稿

2019-06-17 17:1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库克在斯坦福大学演讲 库克斯坦福大学完整演讲稿

  四海网:苹果CEO蒂姆·库克上周日在斯坦福大学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谈及科技公司的责任、隐私问题等等。以下为演讲全文:

  谢谢。2019届的同学们好!感谢Tessier-Lavigne校长对我的介绍不吝赞美之词。我尽量做到让大家满意。开始之前,我想说很多人为今天毕业庆典的举办做出了努力,场地看护人员,引导员,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谢谢你们!

  收到贵校的邀请,我还是有点受宠若惊的,因为我知道对你们来说意义非常。毕业生们,你们是今天的主角,但是取得今天的成绩少不了所有人的支持:家人,朋友,老师,人生导师,亲人,当然还有你们的父母,他们同你们一起努力走到今天,与你们共享喜悦。在父亲节这一天,我们要特别为爸爸们鼓掌!

  我对斯坦福不陌生,并不是因为我就住在离这儿只有1.5英里的地方。当然,大家可能还没听出我的口音,早年我也只能在远方羡慕这里的同学,因为我的母校是地处美国另一端,亚拉巴马州内陆的奥本大学。

  你们可能不知道,我大学四年都是校帆船队的队员。挺不容易的,因为那时候最近的帆船赛场也有三个小时车程,所以我们经常需要等到特大暴雨把橄榄球场淹了之后才有练习的机会。谁知道给缆绳打个结也那么难啊!?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居然每次都打败斯坦福,一定是风帮了忙。

  玩笑放一边,我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我知道我的责任。斯坦福和硅谷休戚与共,共处于一个生态系统,这种关系和14年前乔布斯站在这里时没有变化,而且很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也是这样。过去的几十年成就了我们,但是今天我们需要聚在一起反思一下。

  咖啡因和代码,乐观主义和理想主义,信念和创造力驱动了一代代的斯坦福毕业生,和肄业生,用技术再造了我们的社会。但是我想大家都同意,我们努力的结果最近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美妙和明确了。同学们在校园里度过的这四年间,情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危机冲淡了乐观情绪,后果挑战了理想主义,现实动摇了盲目的信仰。然而,吸引我们来这里的的理由依然非常充分。

  这里孕育伟大的梦想,也有实现这些梦想的天才和激情。在一个愤世嫉俗的年代,这个地方仍然相信人类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无限的,但是,似乎人类制造问题的潜力也是无限的。这是我今天想谈论的话题。我的一个领悟是,如果技术没有改变我们,它可以将我们放大,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我们在技术上,在政治上的问题就是人性的问题。从伊甸园到今天,人性是今天所有问题的源头,解决这些问题也必须发挥人文精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