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放杯糖水真能驱蚊 糖水驱蚊方法靠谱吗

2019-06-18 11:00:26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放杯糖水真能驱蚊 糖水驱蚊方法靠谱吗

  四海网:驱蚊的方法千千万,有一种方法看上去却特别不靠谱: 在屋子里放一杯糖水。

  根据传说中的办法,你得先准备一杯甜甜的糖水,可以装在一个饮料瓶里,也可以是一个酒瓶里,然后打开盖子放在角落里,糖水散发的甜味就会吸引蚊子。被吸引的蚊子会飞到瓶子里被糖水黏住,这样它们就不会来找你麻烦了。

  听起来是不是像很不靠谱的歪门偏方?因为之前有科学家研究表明:蚊子是通过嗅觉感知二氧化碳、乳酸酸、羧酸、醛和辛烯醇这些物质来寻找吸血对象的,而甜味并不属于它们感知的内容。

  但最近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证明了这个偏方是有些用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5月9号的PLOS Biology期刊上。

  研究人员选择了白纹伊蚊(Aedes albopictus)作为研究对象,这是一种来自于东南亚的蚊子,对环境的适应力极强,所以早就不限于东南亚地区了,在中国也有。

  加上它和其他蚊子相比具有更强的攻击性,能传播令人讨厌的疾病(比如登革热、黄热病和***病毒),所以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的入侵物种专家小组(ISSG)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种。

  可能你知道只有雌蚊会因为要怀宝宝而去吸血,但其实它们也会去吸食花朵的蜂蜜或者树液来获取糖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