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扔垃圾是技术活儿 日本扔垃圾能让人精神分裂

2019-06-18 11:18:46来源:四海网综合

68c3-hymscpr0726175.jpg

扔垃圾是技术活儿 日本扔垃圾能让人精神分裂

  四海网:在日本生活,一定绕不开两个词:“防灾”和“垃圾分类”。日本在垃圾分类方面下的功夫,简直能与其防灾工作相提并论。

  可以说,在日本扔垃圾,绝对是个技术活。

  这是一张记者所在地区发放的垃圾分类说明。实话实说,刚到日本时,记者每天都要拿着这张分类说明默默研究……

  比如,在国内,某些需要淘汰的大件家具、家电不是可以通过卖旧货来赚点钱吗?!在日本,这些反而需要付钱让别人来收取的哦!而且,别忘了打电话预约。

  还没完!扔垃圾的分解动作,也来了解一下。

  请问:在日本,回收饮料瓶拢共分几步?

  如图所示:第一步,拿掉瓶盖,撕掉包装纸,瓶盖和包装纸要作为可燃垃圾扔掉;第二步,用清水稍微冲洗一下瓶子;第三步,压扁瓶子;第四,装进袋子里拿到垃圾收集处。

  最后,垃圾袋要在指定的日子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点。所以,一共是五步!

  星期几扔哪种垃圾、几点扔垃圾、什么垃圾装什么样的容器或袋子里……种种细节都有明确规定,也都必须好好遵守,不然的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