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清华北大排名刷历史新高

2019-06-19 13:54:55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网

  北京时间今天(6月19日)凌晨,最新的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麻省理工第8年蝉联第一,斯坦福、哈佛随后。中国大陆高校今年表现不俗,清华、北大两所顶尖大学在此次排名中取得了史上最高名次,分别排名全球大学第16位、第22位

0f34-hyrtarw0665191.jpg

  总体高校排名: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位列前三

  总体来看,麻省理工已经是连续第8年拔得头筹,斯坦福、哈佛也与去年一样,位列第二、第三。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紧随其后。

  记者注意到,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前10名较为稳定。今年美国的高校在前十中占据5席,牛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大学以及帝国理工学院成为跻身前10名的非美国名校。

  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世界第11位)。

  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均跻身前30,分别位列第16和第22,这也是目前为止,两所学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