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龙虾被视为诅咒 中国吃货成埃及救星

2019-06-20 08:44:38来源:四海网综合

5e3e-hyrtarw1852904.jpg

小龙虾被视为诅咒 中国吃货成埃及救星

  四海网:有多少国人能够想到,这份美味小龙虾竟也可以取自遥远的尼罗河畔,且抵达中国餐桌的时长不超过36个小时。

  从“尼罗河蟑螂”到“麻小”

  埃及米努夫省夏日里的一天清晨,几十只平均体重约40克的小龙虾被埃及渔民叶海亚·阿卜杜拉一口气倒进了自家院子里的白色收虾筐中。

  “在中国人来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么多的野生小龙虾。”今年40岁的叶海亚娴熟地捏着刚从河中捕捞上来、还在舞动着钳爪的新鲜小龙虾。作为尼罗河流域近5万捕虾、收虾渔民中的一员,他坦言最初对小龙虾十分不看好。

  上世纪90年代,埃及境内尼罗河流域首次发现小龙虾踪迹,然而因其惊人的繁殖力和破坏力,它们很快就被贴上了入侵物种的标签。

  “小龙虾吞食鱼苗、破坏渔网,给当时的埃及渔业生产造成不小困扰,渔民们一直呼吁彻底清除它们。”刚刚结束一场小龙虾专题讲座的艾因夏姆斯大学理学院教授马格迪·哈利勒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小龙虾在埃及声名狼藉,不仅是渔民口中的“尼罗河蟑螂”,更是水产专家眼中的生态环境大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