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生儿病房以名校命名构成侵权 初衷是对新生儿的祝愿

2019-06-20 08:44:07来源:四海网综合重庆晨报

  新生儿病房以名校命名 一出生就进名校?

  专家称此举侵犯高校名称权,这家医院的院长表示: 初衷是对新生儿的祝愿,现已作整改

f44d305ea0731e73d00408.jpg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病房的牌子。

  一出生就进名校?重庆忠县一家医院的新生儿病房全部以高校校名命名,包括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大学。

  律师和专业人士称,这些大学是拥有相应名称权,且对这些名称作为商标进行注册,医院作为带有一定经营性质的机构,不能随意使用这些名称,其行为已经构成侵权。

  昨日,该院院长回应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称,这样命名的初衷是对新生儿的一份祝愿,也是为了给医生们激励和调剂,更好地服务入院的家庭。当天晚些时候,院长联系上记者,称所有另类病房牌子均已摘下。

  意外不意外? “调皮”的命名方式让不少人蒙

  311,清华大学,15-16床;306,南开大学,01-03床;304,浙江大学,04-05床……这是重庆忠县某医院新生儿病房的称谓,而整层楼都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等包围了。

  这是怎么回事?如此“调皮”的命名方式,连住院的家属也觉得意外。

  一位来院探望儿媳和刚出生孙儿的婆婆说,她在电话里问具体床位的时候,听到陪床儿子的回答后,整个人直接蒙了。“他(儿子)给我说‘浙江大学’,我心里想,怎么去浙江大学了,跑这么远?为什么要去?把我搞糊涂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以名校“命名”的病房,都有对应的床号,床号一律以阿拉伯数字命名,有序排列,这样不会因为不熟悉而在一大堆名校的名字里被绕晕。不过,从字体上看,这些床号的数字要比名校所用的汉字要小。

  很显然,在这个医院里,“以名校命名新生儿病房”一事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也许是寓意,为了让娃儿考一个好的大学吧……”在医院里,一位医护人员笑着表示。对此,家长们却很释然,“就是一个寓意,病房名都是名牌大学。我们当然希望自己娃以后能上个好大学,但不是说住‘xx大学’病房就能考上xx大学,哪个信这些东西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