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了智齿一定要拔吗?这3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2019-06-21 09:25: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在一定年龄都会长智齿,智齿的位置是从正门牙往里数正好是第八颗牙齿,应为比较靠里面所以智齿对于我们来说作用并不是很大,那么智齿一定要拔吗?什么情况下可以拔智齿呢?

1558149341.jpg

  长智齿了一定要拔掉吗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

  长智齿不一定要拔。虽然智齿的作用不大,但是拔牙毕竟要花费,且拔牙的疼痛及后期影响等都是不可忽视的,一般说来如果支持从来不或者很少引起不适,没有什么异常反应的话就留着,不痛不痒就不用理会。但如果智齿有长蛀牙或疼痛明显或和其他牙齿排列过紧等,一般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选择拔智齿。

  哪些情况下要拔掉智齿

  1、智齿蛀牙:普通牙齿蛀牙一般尽量保留牙桩,尽量采取修复的措施,但是如果智牙蛀牙了情况就不一样,特别是那些邻接面蛀牙,不仅修补困难,而且很容易累及其他牙齿,所以要拔除。

  2、危害口腔:如果智齿尖部方向对准的是口腔侧壁,非常容易刺破口腔侧壁导致创伤性口腔溃疡的发生,长期如此更会发生感染,引发各种口腔问题,这种情况也要拔除。

  3、侵犯邻牙:如果智齿萌发的空间不足、阻生等情况致使倒在第二大臼齿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齿清洁不易,甚至是牙齿部分吸收的现象,造成患者不舒适或牙疼,这种情况也要拔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