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睡前喝牛奶需要刷牙吗?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2019-06-21 09:59: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在睡前习惯喝一杯牛奶,应为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的镇静类物质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休息,那么睡前喝完牛奶要刷牙吗?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1554776584.jpg

  睡前喝完牛奶要刷牙吗

  建议刷牙。晚上睡觉前,应该在喝完牛奶之后再刷牙入睡,否者牛奶的残液会附着在牙齿上,特别是在舌头上,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口腔保持洁净,容易引发口腔疾病。

  睡前喝牛奶不刷牙会怎样

  1、引发口臭:睡觉前喝完牛奶没有刷牙,细菌会大量滋生,口腔和牙缝中的牛奶残液,经细菌分解后,会产生难闻的恶臭味。

  2、长蛀牙:睡前喝完牛奶不刷牙,牙缝会成为细菌的培养皿,而且晚上睡觉时,可以灭杀细菌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口腔中的细菌会乘虚而入,容易引起蛀牙或牙周炎。

  3、可能导致慢性咽喉炎:上呼吸道喝口腔都是属于同一个通道,如果睡前喝完牛奶不刷牙就睡觉,口腔内的牛奶残液培养的细菌,也会顺着呼吸道感染咽喉,长期如此容易导致慢性咽喉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