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至节气有哪些农事活动安排?夏至节气农事安排事项

2019-06-21 11:34: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是6月21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节气,在我国古代二十四节气中的每个节气对农事都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那么夏至节气都有哪些农事活动?夏至节应该如何安排农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了夏至节,锄头不能歇”。要不失时机地加强夏季田间管理,及时清除杂草,防治病虫害,适时适量施肥,及时播种晚稻,培育好晚稻秧苗。同时做好茶、桔园的治虫铺草,根外施肥等管理工作。

%E8%8D%89,%20%E6%A4%8D%E7%89%A9,%20%E6%97%A5%E8%90%BD,%20%E8%83%8C%E5%85%89,%20%E7%89%B9%E5%86%99,%20%E5%A4%8F%E5%A4%A9,%20%E8%87%AA%E7%84%B6,%20%E8%8A%B1%E5%9B%AD,%20%E5%8E%9F%E9%87%8E.jpg

  农事安排:蔬菜

  1、做好清沟排水。

  遇连续下雨应加强清沟排水,降低地下水位与田间湿度,尽量减少蔬菜积水时间,促进根系正常生长。

  2、采用避雨栽培。

  防止土壤湿度过大,可有效减少病害发生,确保蔬菜高产稳产。有条件可结合使用防虫网,在棚四周盖隔离网纱,可做到基本不用杀虫剂。

  3、加强田间管理。

  及时摘除老叶、病叶、病果,拔除病株,且及时清除集中处理。增施磷钾肥,追施尿素薄肥,以增强生长势,促进根系生长,延缓落市时间。因长期田间积水而早衰的蔬菜地要抢晴翻耕,松土除草。

  4、加强病虫害防治。

  及时合理用药,选准药剂、用药时间、浓度和方法,还应注意药剂交替使用,严禁高毒高残留农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