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柏林5年房租禁涨 大量房屋规定实施前哄抬租价

2019-06-21 11:34:39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柏林5年房租禁涨 大量房屋规定实施前哄抬租价

  四海网:面对不断上涨的住房租金和市民的抗议,柏林市政府决定在5年内禁止房租上涨。柏林是德国首个通过此项规定的联邦州级别的行政区。同时,这一措施也引来了诸多争议。

  最晚于2020年1月实施

  据德国电视一台(ARD)、柏林-勃兰登堡广播(RBB)、《柏林晨邮报》等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柏林市政府内部就“房租上限”(Mietendeckel)规定达成一致,禁止5年内房租涨价。

  据报道,在18日召开的柏林市政府会议结束后,负责城市发展与住房事务的市政委员、左翼党人卡特琳·隆普舍(Katrin Lompsch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政府内部已就制定房租上限规定达成一致,今年10月之前她负责的部门将提交相关的法律草案。此后柏林市议会将对此进行表决。RBB称,议会中的反对党很难阻拦该项法律通过。

  不过《明镜》周刊称,此前柏林的执政党对这一措施也出现过意见分歧。

  柏林是独立的“市州”(city state),与联邦州级别相同,相当于中国的直辖市。其目前的市政府由社民党、左翼党和绿党组成。

  据ARD的报道,此项措施最晚将于2020年1月实施,但是其效力能够溯及至今年6月18日,这是为了防止房屋出租者这一时间段内涨价,但是这一溯及力能否在法律层面实施目前仍不清楚。

  但是报道称,近期柏林已经有大量房屋出租者赶在“冻结”房租的规定出台前上涨了租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