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校开女生婚恋课 在线教你怎么谈恋爱

2019-06-21 11:41:54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校开女生婚恋课 在线教你怎么谈恋爱

  四海网:6月18日下午,宁波市高校女生婚恋素养提升项目在宁波教育学院启动,项目将围绕学生实际需求,在半年内推出18堂婚恋课程,组织市内外优秀师资,运用团体辅导等体验式教育形式,教会大学女生如何谈恋爱。

  【开设背景】

   缺乏婚恋观教育大龄青年往往情感困扰

  “在对前期的心理咨询对象做梳理过程中,发现大龄青年占了绝大部分,这引起了我们的一些反思。”市妇联旗下的知音心理服务中心主任赵俪波告诉记者,调查数据显示, 28到36岁之间咨询婚恋问题的人数占到了总咨询人数的61.18%,他们的情感和婚恋困惑很具有代表意义。在2016到2018年,知音心理服务中心项目组连续三年对社会上的大龄未婚青年开展婚恋情感障碍干预项目,也深深地感觉到,太多人在青春期都缺乏一个系统的婚恋观教育课程。

  据悉,在宁波教育学院女大学生中开展《高校女生婚恋素养提升服务项目》,将以开设“雅誉”女子学堂为载体,将婚恋教育的端口前移,通过开展系统的“和”、“柔”、“宽”、“缓”四大模块的教育,使学生了解亲密关系的实质和内涵,澄清婚恋误区,端正恋爱观,塑造平和娴雅、纯真高尚的自身形象,培养新一代具有良好婚恋素养的新女性。

  其中,“和”模块主要通过艾利克森人生八个过程:基本信任、怀疑冲突、内疚形成、自卑勤奋、角色混乱、亲密疏远、自我调整等心理成长及演变的阐述,使学生了解自我,评估测评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

  “柔”模块,主要包括德道、礼仪、形象等传统文化方面的教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