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座大桥大字拟去 哪些桥能称得上大桥

2019-06-21 14:2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三座大桥大字拟去 哪些桥能称得上大桥

  四海网:针对近日引发关注的“福建漳州三座大桥拟去掉‘大’字”一事,漳州市民政局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6月20日午间消息,漳州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大桥”适用范围为,达到单孔跨径≥40米,多孔跨径总长≥100米(编者注:满足其中一项)的桥梁,平和县东风大桥、南山大桥等达不到标准,拟整改为“东风桥”、“南山桥”等。

  《福建漳州三座大桥的“大”字拟去掉:民政局称其刻意夸大》指出,漳州三座大桥进入到当地公示的“大洋怪重”地名清理整治清单,漳州市民政局认为,这三座大桥“名称刻意夸大”,所提出的整改方案拟将“大”字去掉。它们分别是东风大桥、琯溪大桥、南山大桥,均位于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拟分别整改为东风桥、琯溪桥、南山桥。

  漳州市民政局早前介绍,根据《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公安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民行﹝2019﹞15号),2019年3月以来,漳州市民政局按通知要求对该市“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开展了清理整治工作,经各县(市、区)汇总,并征求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意见,6月13日起对“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清单予以公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