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时请柬什么时候发好呢?发请柬时应该注意什么

2019-06-21 14:3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结婚作为一生中的大事,一定不能马马虎虎,从准备到结婚每个细节都需要认真对待,尤其是在宴请宾客的时候更是要好好准备,从开始决定邀请名单到下发请柬每一步都要有计划,那么婚礼下发请柬什么时候最好呢?下发请柬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17203.jpg

  一、结婚请柬应该什么时候发

  1.通常婚礼前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左右发请柬

  如果新人选择的是传统纸质版结婚请柬,这个请柬亲自送到宾客手中才显得正式一点。发结婚请柬的时间应该选择在婚礼之前的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左右,因为如果请柬发的太早的话,宾客有可能把时间给忘了,而发的太迟的话,会出现客人不好安排时间参加婚礼的情况。

  2.婚礼前一个星期再电话通知,才显得有礼貌

  不管你选择的是纸质请帖还是电子请柬,要注意的是在婚礼前一个星期左右要重新通知每位宾客,才显得有礼貌,同时也避免对方忘记时间。

  二、结婚请柬怎么写

  1.明确时间、地点

  在写请柬的时候一定要标注好举办婚宴的地点酒店还是家中以及具体时间,以免出现差错。

  2.宾客名字格式

  不论是哪种请柬,在请柬的第一行顶格工工整整地写好宾客的名字,也可以将宾客名字写在请柬贴文的末尾,需要注意是也要顶格书写。

  3.注重单双面

  结婚请柬分单面请帖和双面请帖两种形式,所以在制作请柬时,如果是双面的话,两个请帖的封面都要写上“请柬”,写的字最好用名家书法的艺术加工并字面烫金。如果请柬是单面的话,需要把“请柬”二字放在顶端,现在一般这两字一般都是印好了的,省了不少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