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门子万人裁员 GP将全球裁员2700人

2019-06-21 16:08:35来源:四海网综合界面新闻

  u=2889596615,2230973412&fm=11&gp=0.jpg

       西门子“万人裁员”计划继续推进,油气与电力集团将全球裁员2700人

  这一裁员数量约占该业务集团全球6.4万名员工的4%。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正在缩小员工规模。

  6月18日,西门子宣布,计划未来几年在油气与电力集团(GP)全球裁员2700人,其中德国裁员1400人。

  这一裁员数量约占该业务集团全球6.4万名员工的4%。

  这是西门子“万人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5月7日,西门子宣布,将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油气与电力集团分拆上市。因这一业务调整,西门计划到2023年或全球裁员1.04万人。

  这个庞大的工业巨头希望凭借该计划节省22亿欧元的成本。

  油气与电力集团是西门子最大的业务部门,曾是其重要的盈利支撑。但自2014年下半年起,全球油价暴跌,天然气价格随之走跌并供给过剩,该集团业绩遇到困难。

  西门子称,油气与电力集团需要节省5亿欧元成本来提高竞争力,其中,重组将节省2亿欧元,减少管理支持节省2亿欧元,新架构减支1亿欧元。

  接下来,西门子将与员工代表谈判裁员事宜。

  去年9月,因调整产线产能和生产框架,西门子曾宣布在德国地区裁员2900人。更早之前的2015-2017年,西门子也发布过多次裁员计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